惟江上之清风

不过是个伤心地。

摘抄——《和谐》

1我们不知深浅地活着。这是因为,一切都已安排好,不知深浅,也照样活得下去。
2语言也有使用年限,到了时间,就会淡出。
3在诱惑面前,人类的意志是如此不堪一击,但有时却又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   人类只能作为一根不合格的指针,在欲望和意志之间不停摇摆。人类不懂得适可而止。
4就在那一刻,世界各地共有6582个人,各显神通地用各种方法自杀了。
5在犯罪者和受害者两种身份之间进退两难。
6法国巴士底狱被攻陷的当天,波士顿的自由之子们曾把茶叶从船上倾倒入海——任何时代的人们,都试图把世界变得更美好,他们的做法是如此丰富多彩。
7请证明:为了自己,可以完全不顾及他人。
  请确认: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生命。
8所谓“正确”,在任何时候都是平庸暧昧,需要忍耐并反复验证的无聊之事。
9鸽子和猴子也会夸大眼前的价值。
  鸽子和猴子也具备所谓的意识和意志,人类又何必要自我膨胀?
10比如说,现在给你一万元,和一年后给你二万元,你会选哪个?
     首选是前者。
     是啊,不仅仅人类,猩猩等灵长类,连鸽子、雏鸡等鸟类、猫狗等动物都有同样的倾向。有部分生物,倾向于夸大眼前东西的价值。
11人类认为无论何事都可以记录下来,所以把世界变成了书。
12风声飕飕。飕飕风过。
13她的意识,竟然允许她微笑着,如此平静地描述这么可怕的一切?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